5月14日下午4点,特塑中心学生党支部在麦氏楼圆形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璀璨百年路,扬帆启新程”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节详实而精彩的专题党课。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党史就是我们学生党员了解先贤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最好的教科书。宁书记化繁为简,由最近热映的两部热播影视作品——《觉醒年代》和《跨过鸭绿江》入手,很快将同志们的思维调动起来。

宁书记借着两部影视剧,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那两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建党前的风起云涌与抗美援朝的艰苦卓绝,将巴黎和会历史与中美对话的时事相结合,告诫同志们弱国无外交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这节党史课生动形象,热情洋溢,同志们由此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先贤们革命建党的初衷,感佩于烈士们一往无前地为国家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

最后宁德宽书记对在场的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学生党员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并从本职工作入手,积极工作,努力科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化学人的青春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