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为全面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化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瑛教授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宁德宽主持。

石瑛教授围绕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三项内容,从“学什么”“怎样学”“为什么学”三个维度,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时期脉络,与现场的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整场报告,石瑛教授引经据典、声情并茂的讲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宁德宽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石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人深受感染。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取时代生机,把学习与提高党性修养相结合,与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务求学习教育实效性,力促学习教育走细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