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晚,化学学院2021年研究生培养交流会在逸夫教学楼九阶举行。针对化学学院近90%的本科生有继续深造意愿,同时为帮助同学们摆脱学业发展中的困扰,学院院长吕中元教授就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同2018级全体本科生做了交流演讲。

会上,吕中元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求学、深造以及工作的经历,从多方面启迪同学们要把握机遇提升自我,提高科研能力与就业竞争力。他提纲挈领地从大师引领、顶尖平台、优质课程、出国深造以及就业指导五个维度阐述了吉大化学的优势,同时明确了学院可为学生提供的研究资源、政策支持以及平台优势。学院师资力量强大,大师引领是学术研究的底气,学院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优秀中青年人才都可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学院拥有6个国家级平台,8个省部级平台,能够为学生提供顶尖科研条件。学院设置优质的课程体系,学生既能通过高质量的理论课程与大师名师交流学习,又能利用丰富的实践课程提升能力。学院为学生打开出国深造的窗口,学生可以通过国家公派项目、吉林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等,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拓宽视野,提升竞争力。同时,学院为毕业生提供完备的就业指导体系,从学生自身能力的提升与外部资源的挖掘两方面出发,推送精准就业信息、提供双向选择平台、加强校友联系,为学生最终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保驾护航。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副院长李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航以及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后,参会老师就研究生招生政策以及未来的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