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景行如人:徐如人传》出版发行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如人教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出席仪式。

仪式上,姜治莹代表吉林大学向该书的正式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并向徐如人院士赠送纪念品。

张希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徐如人院士近70年的科教生涯。张希指出,徐如人院士潜心教书育人、致力科研创新、注重修身齐家,取得了突出成就,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分子工程学研究方向毕业校友,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1978级校友郝先儒先生,共同在仪式上向吉林大学庞徐基金捐款共计130余万元。

据悉,《景行如人:徐如人传》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传记和老科学家学生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系列丛书之一,记述了徐如人院士自幼年起立志报国、艰苦求学,到事业终成、著作等身、桃李满天下的宏伟壮阔一生。该书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等分别为系列丛书题总序,吉林省委原书记王云坤、吉林大学原校长刘中树分别为本书作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江雷教授,吉林大学原副校长裘式纶教授,徐如人院士同事代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部分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毕业校友,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实验室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消息来源:吉林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