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分析化学系2021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在吉林大学吉林省光谱分析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预答辩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和杨秀荣院士为分析化学系在读研究生进行指导。会议由分析化学系主任苏星光教授主持。


会前,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与三位院士进行座谈,对三位院士长期以来为我院分析化学人才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悉心听取了他们对我院化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提出的宝贵建议。


预答辩会议上,贾修娜等博士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评委们针对论文和答辩陈述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三位院士还结合个人科研工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对专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后也将以评委们的建议为基础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最后,经预答辩委员会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贾修娜等研究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建议对论文进行进一步完善,经导师和论文评阅小组同意后进行毕业论文送审。

化学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全过程的高质量培养,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管理办法》和《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细则》等文件,以高水平的预答辩评审委员会和严谨规范的预答辩过程为保障,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和毕业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