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日,中化集团-吉林大学黑土地保护科技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党委成员、副总裁崔焱一行,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植物科学学院院长都兴林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孙俊奇主持。

郑伟涛在致辞中代表吉林大学对中化集团崔焱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化集团长期致力于国家“六保六稳”工作致以崇高敬意,向双方黑土地保护科技联盟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

郑伟涛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并着重强调吉林大学化学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实的教学科研基础、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成功的人才培养理念、前沿的国际化视野,能够为黑土地保护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科研和人才支撑。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中化集团一道共同助力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新时代吉林的全面振兴。

崔焱在致辞中指出,中化集团多年来一直秉承“科学至上”的核心理念,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农业领域的“国家队”,将充分发挥责任感和使命感,愿以此签约为起点,与吉林大学共同攻克一批制约环境、农业技术难题,为黑土地的保护以及东北的全面振兴添加助力。

仪式上,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党委成员、副总裁崔焱和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签署了《黑土地保护科技联盟合作协议》。

中化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强、中化资本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化中民基金总经理周智、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创新战略部总经理李宏毅、中化商务有限公司第二事业部总经理高晗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工会、化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最后,郑伟涛表示希望今天的签约仪式能够为双方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对中化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吉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来校期间,崔焱一行还前往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孙俊奇、都兴林、张涛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