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学院在唐敖庆楼A308会议室举办老领导代表座谈会。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党委副书记由胜利、行政副院长张贺以及学院老领导代表受邀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宁德宽书记主持。

首先,宁德宽书记感谢各位老领导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院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领导的辛勤付出,并深切地慰问了大家的生活、身体等情况。随后,吕中元院长代表学院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卓越成果,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为学院的各项改革建言献策,发挥各位老领导的智库作用。化学系原系主任吴通好老师,化学学院原副院长李耀先老师、宋天佑老师、薛亦深老师,化学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刘永新老师、宋文敏老师对学院近年来硕果连连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在任的党政领导班子统筹发展、科学治院的成效表示赞扬,通过回忆学院走过的发展历程和本人在学院工作的点滴生活,分别从编制“十四五”规划、整合科研方向整合、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后,老领导们也将协助学院充分调动校友、社会资源推进学院“十四五”科学规划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帮助青年教师争取吉林省相关科技支持,科技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建设;指导教学团队著书立作、推动教学改革,保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最后,宁德宽书记在座谈会结束时的总结中指出,老领导们的建议和思想对学院的发展大有益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将积极采纳实施,为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化学学科前列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