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学院在唐敖庆楼A308会议室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党委副书记由胜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江宇航、副院长邹海峰、行政副院长张贺、2020年新入职教师及相关系所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主管领导受邀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宁德宽书记主持。

首先,宁德宽书记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化学学院是一个团结互助、凝心聚力的大家庭,希望新入职的教师能够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尽快融入并实现自身价值。随后,吕中元院长通过讲述唐敖庆先生在讲台上兢兢业业几十载的奉献事迹,勉励新入职教师传承和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院训精神,培育化学人才,勇攀科学高峰,学院将从业务能力的提升、生活配套的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共同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奋斗。其他院领导和各系所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主管领导向新入职教师分别介绍了本人分管工作情况,并与新入职教师深入交流。新入职教师代表窦传冬教授、吴光鹭副教授分别简述了本人的科研工作情况,并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他们创造了如此完备的发展平台,他们将以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开展原创性科研工作为目标,向学院交出一份满意的任职答卷。其他新入职教师也浅谈了未来的工作设想,并将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宁德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化学是一个包容性强、多元化发展的学院,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畅所欲言,在学院的大家庭中以主人翁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