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 和“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全英)教学大赛”分别于8月27日和9月1 日进行。我院共有7名教师参赛。其中,姜珊老师和张颖老师分别荣获第九届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全英)教学大赛一等奖;母晓玥老师荣获双语教学比赛二等奖;在青年教师大奖赛中,马强老师和黄臻臻老师荣获二等奖,陈艳华老师和苏清荣获三等奖,宋艳华老师荣获优秀奖。

   两项教学大赛先后经过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赛段。学院高度重视两项教学大赛,积极开展组织动员和培训指导工作,共有20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学院初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7名教师代表我院参加了学校举行两项赛事的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可喜的成绩。学院初赛始终坚持“以赛代练、以评促教”的指导思想,让参赛教师在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设计、ppt制作、教学方法手段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决赛前,学院组织专家深入指导入围学校决赛阶段的教师,从细节出发、个性化指导,帮助教师完善教学全过程。

   学院将以本次教学水平大赛的举办和教学质量奖的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学院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的实施,为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一流化学本科专业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