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希,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教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院长吕中元教授、化学学院杨柏教授、杨文胜教授、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仪式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主持。

 

11F7B

 

 

在毕业典礼上,院长吕中元教授2020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对研究生导师的辛勤培育和毕业生家人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收获了思想、方法、品味与素质,是一流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累累硕果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同时,吕中元院长对全体毕业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期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坚守初心,志存高远,要做品德高尚、视野开阔、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栋梁之材!

 

 

CF63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表达了对毕业同学们的祝福,并给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永葆奋斗精神,追求卓越,继续传承和发扬吉大化学精神,务实笃行,在各自的岗位中大有作为。二是希望同学们放眼世界,胸怀天下,为国家的富强和世界的共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勿忘禀赋和努力之外,还有来自父母、师长、朋友、学校、国家的付出与支撑。勿忘以感恩之心回馈生命中的爱与关怀。

 

E8A6

 

 

2017级博士研究生艾心同学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言,表达对母校以及化学学院的感恩之情和真挚祝福。他说,科学研究的道路是一条充满艰辛、永无止境的道路,愿同学们都以成为“乐于每日学习,志在终生求索”的吉大化学人为荣,无论何时何地,不忘母校教诲,秉持终生热爱,将所知所学贡献于国家和社会。

 

DD68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张希院士、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教授、化学学院院长吕中元教授、化学学院杨柏教授、杨文胜教授作为主礼教授共同为2020年毕业的研究生代表拨动流苏、授予学位。

 

1370D

 

典礼现场,沈家骢院士、冯守华院士、赵东元院士以及各地的化学学院校友发来了视频寄语和祝福,他们对母校表达祝福的同时,对2020届毕业研究生表示祝贺。

沈家骢院士对毕业生的寄语中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根据国家、生产、学科需要,规划自己的行动、选择自己的方向和工作。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处理事情的时候,多选几种途径和解决方法,实现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重视细节,发挥自身长处。

 

CEB4

 

冯守华院士寄语2020届毕业研究生们,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秉持科学精神,在新的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

 

1014A

 

校友赵东元院士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生活幸福、步步高升。

 

F578

 

本次典礼仪式在哔哩哔哩网站上全程同步直播,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参与,最高同时在线观看人数达到83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