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13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130所高校的近470名同学报名参加,经初选,215名学生被录取并获邀参加本届夏令营。

7月12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化学学院副院长施展教授主持。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致开营辞,他从化学学科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坚实的教学科研基础、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有成功的人才培养理念、有前瞻的国际化视野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吉大化学学科的优势特色。随后,化学学院院长吕中元教授从学院的学科专业、导师队伍、科研环境、研究生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七位教师代表分别对各系、所、中心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办公室老师通过腾讯会议文字留言区和营员进行互动,回答了营员关心的问题。




 

12日下午,全体营员“云”游校园,参观了餐厅、校史馆、体育馆、图书馆、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园风光等,学院邀请了相关单位的老师为营员们热心讲解,充分展示了吉大深厚的人文底蕴。


 

 

7月13日,近百位研究生指导教师与营员进行了线上互动,教师介绍课题组情况,营员进行个人展示,并通过微信视频等进行面试、签署意向协议。至此,化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国高校优秀学子了解吉大化学学科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对促进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化学学院自2013年开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届,一直得到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首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学校电视台、校史馆、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体育学院等都给予了友情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