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吉林大学组织召开高分子科学实验改革论证会。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专家组成员张汉壮、滕利荣、卢革宇、王悦、韩艳春、吕中元、张文科,工作组成员教务处、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负责同志和化学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利锋主持。

会上,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围绕高分子科学实验课程改革的必要性与目标、现有实验课程内容及存在问题、课程内容与建设方案以及需要解决的支撑条件四个方面汇报了高分子科学实验改革方案。

与会专家根据汇报内容,从实验改革定位,到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制定;从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衔接,到如何满足不同层次学生教学要求;从实验内容模块化的设计,到教学方法探索;从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到实验和实习管理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

工作组根据汇报内容及专家组意见,分别对此次论证内容的合理性、必要性及后续保障工作提出优化建议,并表示各部门将联动合作,大力支持实验改革。

张希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改革工作。他指出,世界高分子有百年的辉煌和荣耀,我们应该带着问题去思考,新百年世界高分子发展的方向,未来吉大应该怎样重塑高分子学科,乃至学校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的道路。他强调,学校已经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张希希望,要将此次高分子科学实验改革论证会成为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的契机,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认真总结吉大本科教育的优良传统,充分调研和学习国内外顶尖大学实践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示范全校,不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