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贯彻学校相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全体动员、明确分工,全面开启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和副书记任副组长、系所中心负责人和教学委员会成员等组成的本科教学工作临时领导小组。院长负责把控教学质量,党委书记负责师生教学过程的思政与舆情监控,学院同时制定和发布了全院师生在内的11类人员明确的工作职责。

学院积极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对开课教师进行培训,全时段在线解答百余名开课教师在线教学准备过程当中提出的140余项问题,并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有的教师化身“网络主播”,琢磨直播工具;有的教师录制授课视频、准备教学预案、创新授课模式、备战线上课堂。教师们通过在线课程的准备,熟悉了超星学习通、智慧树、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掌握了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通讯平台及oCam录屏软件等辅助教学工具使用。师生们始终保持密切联系,通过不断测试,共同探索适合的授课形式。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开课教师已制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为即将迎来的在线教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保障在线教学如期进行。

疫情面前,学院各部门密切配合,各级各类人员把责任担起来,坚守好“阵地”,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