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承办的中国化学会旗舰期刊CCS Chemistry聚焦论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和于吉红院士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化学会、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上海有机所、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化学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教授主持。

CCS Chemistry期刊常务副主编、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致辞


CCS Chemistry期刊常务副主编、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陈学思研究员和樊春海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为了使中国的化学科技期刊与中国化学教育研究发展同步,中国化学会在2018年创办了旗舰期刊CCS Chemistry。他指出CCS Chemistry从办刊伊始就组织了高水平、国际化的副主编和顾问编委队伍,旨在为全世界的化学家提供一个发表他们最好研究成果的平台,加强中国化学与国际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致辞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创办旗舰期刊CCS Chemistry,是中国化学会迈向国际一流学会的重要举措之一,学会将倾心铸力,努力将CCS Chemistry打造成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一流期刊,更好地扩大我国化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与国际化学工作者共同分享我们最新的科研成果。


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教授主持会议



C4542


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院士,上海有机所游书力研究员,长春应化所曲晓刚研究员和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张红雨教授、方千荣教授做学术报告。最后,中国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博士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化学会及其旗舰新刊CCS Chemistry。报告会由张文科教授和施展教授主持,各位报告人与参加本次论坛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