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大学Tim Gallagher教授到我院讲授有机化学课程

 

49受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邀请,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理学部学部长,有机化学教授Tim Gallagher以板书与PPT结合的讲授方式,为化学学院17本科生化学专业百余名同学讲授了一节有机化学课程, 内容涉及到碳负离子的性质及相关反应。



Tim Gallagher教授热情风趣的讲授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节全英化学课程。课后多名学生与Tim Gallagher教授就课上的知识点与难点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对学生课堂效果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0名同学积极参与评价,反馈结果如下,其中80%的同学对板书式的教学方式表示非常满意(>8分);在专业英语和化学知识的吸收理解方面,也有一半以上的同学表示在这种全英授课的条件下,能够将专业知识和英语同步提高(>6分);并有70%以上的同学强烈希望(>8分)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外教授课。


Tim Gallagher教授此次板书式全英授课,让我院学生体验了世界一流名校的化学课程,学院将通过此类课程的增加,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将化学课堂与国际相接轨。

 

授课人简介:

Tim Gallagher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曾任理学部学部长,有机化学教授。1977年在卡迪夫大学取得理学学士,1980年在利物浦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80年至1983在印第安纳大学师从皇家学会会员菲利普·马格纳斯教授进行了三年博士后研究。

1983年加拉格尔被巴斯大学聘为讲师,1992年来到布里斯托大学,现任布里斯托大学有机化学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主要以杂环化合物为主,也涉及其他领域如合成方法发展研究、反应机理研究、天然产物合成以及合成技术在生物领域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