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日上午,在无机超分子楼咖啡厅,人社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与化学学院共同举办了第二期化学学科博士后学术沙龙。化学学院副院长施展、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自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校内外的博士后合作导师、青年教师、在站博士后和博士生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旨在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增进化学同其它相关学科博士后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借助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扩大我校博士后最新政策的知晓度。

本期沙龙由施展主持。首先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对我校博士后制度改革的思路、办法和改革后取得的成效向参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对我校博士后的最新政策和相关待遇作了详细讲解,并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环节,由多位20172018年博新计划获得者张诗童、陈辉、佘萍和2018年吉大优秀博士后一等奖获得者董彪就半导体纳米材料、循环肿瘤细胞捕获、仿生ZnO基光催化剂的制备、有机光电材料等研究方向作了精彩报告。

整场沙龙气氛热烈,反响良好,不仅使参会人员对我校博士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化学与相关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及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为今后更为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