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2012626,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国防科技大学周世光教授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化学学院教授姜振华主持。

周世光教授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和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周边军事态势与国防现代化建设进展》的精彩报告。在讲座中,周教授首先全方位多角度地分析了当前复杂局势下中国周边的军事态势,然后重点介绍了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并结合为我国国防现代化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的英雄事迹,高度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号召师生们向前辈们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与会师生普遍认为,此次报告不仅增加了大家的国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忧患意识,更使大家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在精神上深受鼓舞和洗礼。

周世光教授是我国著名军事科技专家,毕业于北京大学原子能系。全军高科技讲授团成员、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现任《国防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防科技》、《化工时刊》、《应用化学》杂志编委。1996年以来,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哈工大等多所高校讲授军事高科技和国家安全知识490场,听讲人11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