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化学系7778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会

2012727日,吉林大学化学系7778220多位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母校参加毕业30周年纪念会,再叙往日师生情谊,畅谈昔日美好时光。

728日上午,7778级校友向学校赠送了以化学元素周期表第7778号元素命名的题为铱铂的纪念石,并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徐如人院士人庞文琴教授、沈家骢院士以及化和生科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随后,校友在无机超分子楼行了学术交流会,10位校友代表就各自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做了报告。

下午,校友们欢聚一堂举行联谊会,会上他们互致问候,畅谈友情,追忆青涩时光。会后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老校区,并与恩师们合影留念。

晚上,校友们邀请昔日的恩师共享晚宴。徐如人庞文琴夫妇、沈家骢、李树家、丁经绪、赵长富、刘学铭、郭用猷、封继康、杨永华、李青山、傅国梁、程树海及学院院长杨柏,党委书记丁世海出席了晚宴。前副校长李树家、前系副书记赵长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所取得的业绩表示祝贺。杨柏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情况,并诚挚邀请校友们重回母校参加化学学科创建60年庆典活动晚宴上,77级校友还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匾额,以表达对学院的感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