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关于评选吉林大学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的通知》要求,根据《吉林大学十佳研究生评选办法》,化学学院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十佳研究生推荐人选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推荐人数    
   学校奖励2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0人)。化学学院择优推荐十佳博士研究生和十佳硕士研究生候选人各1名。
  

二、基本条件

在化学学院接受学历教育的基础学制内应届毕业研究生,具体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3.刻苦学习,勇于探索,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和社会公益活动;
    
   5.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在日常生活和各项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7.当前学历期间,原则上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荣誉称号和一等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各一次;
    
   8.当前学历期间,原则上获得研究生“精英杯”学术成果大奖赛或研究生学术业绩奖学金奖励。
    

三、推荐原则    
   十佳研究生人选推荐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研究生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择优推荐。

四、材料报送   

1.《十佳研究生申报审批表》WORD电子版(附件1);

2.《申报十佳研究生汇总表》Excel电子版(附件2);

3.《相关佐证材料》PDF电子版(按照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首页、3-4张参会照片或工作照片(附图片说明)等相关佐证材料扫描件汇总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大小不超50M));

请申报人将上述材料于5月20日前发送至zhaoxj@jlu.edu.cn(邮件名“姓名+学号+十佳研究生”),逾期不再受理。

五、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5月20日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提交申报材料,化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

公室进行审核;

2.5月21日,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初审并公布进入复审同学名单;

3.进入复审同学5月22日补充准备以下答辩材料:①.5分钟以内的讲稿及无声PPT;②.5分钟以内有声录播PPT。重点介绍本学历期间本人学习课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团队合作、获奖和科研等方面综合情况。(具体答辩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初步定于5月23日);

4.5月24日,确定拟推荐人选并公示3天;

5. 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确定推荐人选上报学校。






化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附件1:十佳研究生申报审批表.doc

 附件2:申报十佳研究生信息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