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导师简介:

方千荣,男,理学博士,1978年10月出生,福建省建瓯市人。2001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本科毕业。2007年,获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裘式纶教授。从2007年到2013,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美国特拉华大学工作,合作导师分别是Omar M. Yaghi教授,Hongcai Zhou教授和Yushan Yan教授。2014年,成为美国特拉华大学催化科学与技术中心的一名高级研究员。2015年全职回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新型多孔晶体材料的结构设计、定向合成及应用研究。近年来在金属-有机和共价有机多孔晶体材料的设计合成,以及在能源存储,高效催化和选择性分离等方面的应用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先后在Nat. Che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 Adv. Mater. 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60余篇,论文被他引超10000次。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内重大项目的研究,以及获得过:2006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年第二届“美国百人会”英才奖,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2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招收类型及人数:

项目资助博士后,1人

、应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身心健康,年龄35周岁及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2.具备良好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热爱科研,工作负责,积极进取,学风严谨,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开创性的完成相应科研工作。

3.能够全职在本站进行研究工作。

、薪酬待遇:

按《吉林大学博士后招收管理实施办法》(校发〔2020〕67号)文件执行。http://bsh.jlu.edu.cn/gzzd/bshzsglssbf.htm

、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qrfang@jlu.edu.cn

申请方式

填写《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进站材料》、申请表中所填写的佐证材料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现所在单位出具的思想鉴定(需签字、加盖公章)。

本招聘在职位招满前长期有效,申请人的材料信息将严格保密。

学院联系人:于濛,myu@jlu.edu.cn,0431-85168438

吉林大学博士后官方网站:

http://bsh.jlu.edu.cn/index.htm。

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进站流程:

http://bsh.jlu.edu.cn/jcz/jz/xmzzbsh.htm


 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进站材料.rar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