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日下午,化学学院2014级班委座谈会在唐敖庆楼308会议室召开,化学学院辅导员崔曾多、2011级优秀班委代表韩奇、那睿琦、王宇洋及2014级全体班委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20148班班长李宗伦主持。

 

    本次座谈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优秀班委代表韩奇从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氛围营造出发,向2014级班委成员分享班级事务管理成功经验。第二部分,由各班代表做班情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入学至今各班级的课堂纪律、自习情况、人际交往、寝室安全卫生、班级事务管理经验及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集中反映的问题。第三部分,全体班委成员与高年级班委代表以“如何增强以班级为单位参与学生活动积极性”为议题展开交流,在已有经验中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总结提炼出以班级荣誉感激发凝聚力、以人气学生带动普通学生,建立健全奖惩制度等多项举措增强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会议最后,辅导员崔曾多就各班同学集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对本次班委座谈会进行总结,提出各班班委在今后的班级事务管理中应建立“工作前有思考,工作中有汇报,工作后有总结”的工作反馈机制,以及“班级内部、班与班之间”的工作配合机制,并强调班委成员在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同时,应时刻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塑造模范型的学生干部形象。

 

    本次座谈会旨在于化学学院2014级学生管理工作中建立阶段性的班情汇报机制。既有利于辅导员老师及时了解班级情况,又通过各班级班委成员面对面的交流,相互借鉴与提高,不断提升班级事务管理能力,积累班级事务管理经验。以有条不紊的班级事务管理为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