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调查,全国约有近200万名自闭症儿童。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难以与外界交流,无法感受到世界的温暖。近日,化学学院“希望之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联合长春市晨光自闭症儿童家长俱乐部,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在俱乐部老师的培训下已经掌握了与自闭症儿童接触的注意事项,并结合每个孩子的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有了更深一步的接触,并于孩子家长深入交流。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绘画、语言等康复训练,并得到了老师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不仅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也被这些家长的艰辛以及他们对子女所付出的深深的爱所打动。今后协会还会定期举办志愿者培训讲座,并将以晨光俱乐部作为志愿服务基地,走入自闭症儿童家庭,常态化、持续性开展帮扶活动。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