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学生更好地融入集体、健康生活,并培养学生乐观处世的人生态度,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及朋辈心理辅导员于五月初在各年级组织开展了“朋辈协力,心理成长” ——“一米阳光”系列心理主题活动。

     “一米阳光”系列心理主题活动包括四项主要内容:填写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寻找·阳光”卡片传递活动、“阳光心语”祝福活动及大型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开展过程中,朋辈心理辅导员积极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团体心理活动。学院还邀请到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左振鹏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释放自己”的心理辅导讲座。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学生会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各项活动均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一米阳光”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关心,并且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为学生普及了必要的心理常识和释放压力的方式。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对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对提升化学学院学生整体心理健康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