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坚定学生努力学习、回馈社会的理想信念,化学学院策划举办 “奋斗青春、筑梦化学”系列报告会。活动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以及学生成长特点,邀请专家、学者、优秀学生代表,在学生成长的不同时期有步骤、有重点、有针对的举办系列主题报告会。10月20日晚,首场报告会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举办。报告会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丁世海主讲,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化学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出席报告会。

    丁书记回首学科创建、发展历程,展望学科发展前景,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怎样度过”这一主线进行讲解和阐述,并指出大学是掌握学习方法的过程,是人格健全的过程,是格局奠定的过程。同时,他还对2015级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尽快适应、调整大学生活,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大学,鼓励大家在紧抓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兴趣和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二是努力做健康、有活力、有气质、有胸怀的大学生;三是努力做融汇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的吉大化学人,做有担当、有抱负,适应瞬息万变世界形势的中国化学人和世界化学人。 

    丁书记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2015级新生上了生动、实用、内容丰富的一课,这场立意高、着眼准的报告会对于新生尽快掌握学科学习特点,适应大学学习环境、科研环境,坚定人生理想、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