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临近,为追思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化学学院于3月29日在长春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缅先烈,承先志,明荣辱”清明节祭扫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海峰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老师、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及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邹海峰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号召党员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员使命,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随后的默哀仪式,同学们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并在烈士纪念碑前献上了花束以表达对先烈的敬意。献花仪式结束后,李勇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随后,预备党员学生代表王子宁同学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纪念活动后,全体师生一同参观了长春烈士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历史,党员们应深刻意识到肩上的重任,用责任和担当继续完成革命先烈的遗志。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中国梦”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