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9时,经过近4个小时的颠簸,五十余名志愿者安全抵达吉林省德惠市松花江镇石头泉子村。

    当地孩子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格外的兴奋,而志愿者们活泼生动、特色新颖、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也充分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愉悦、轻松的课堂氛围,使每一个孩子都乐在其中。整个教学过程中,孩子们纯真的笑声,热烈的掌声都是对志愿者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水平的充分肯定。

    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化学学院与石头泉子村小学创建了“网络课堂”,“特困生长期跟踪帮扶”,“特优生长期指导”等合作项目。当天晚上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学院团委负责人赵岩老师与石头泉子村村委书记签订基地协议并赠送基地铭牌,为双方以后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强自身道德素养和思想品质。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中来,到实际中去,不仅让当地孩子们学习到基础的化学知识,更为石头泉子村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吉大化学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