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寒假期间,化学学院多名同学回到家乡对所在高中进行吉林大学风采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在校大学生将我校的综合实力、专业特色、人文关怀、学习环境等影响带回高中母校,激励高考学子,传递吉大精神,为吉林大学迎来更多优秀人才。

      经过周密的筹措及试讲环节,寒假伊始,同学们前往家乡的高中进行实践,域涵盖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南,河北,陕西,山西、广西等多个省份。活动中,宣讲同学首先谈了高三的学习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疑惑,并生动地介绍了大学生活的情形,以幻灯片的形式,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吉林大学的综合实力、专业特色、人文关怀、学习环境等,展现吉林大学的魅力。同学们也认真讲解了高中学生关于大学的相关问题。

      本场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帮助高中生解决高中生对高中学习的疑惑,加深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同时提高了吉林大学在广大高考学子中的知名度,也丰富了学院学生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