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化学学院本科生期末安全教育工作部署,128日、11日、12日于逸夫教学楼分别为本科生四个年级组织召开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到了吉林大学保卫处治安科邀请吉林大学保卫处治安科于东峰、夏文学老师为为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防盗、防抢、防诈骗”专题讲座。

 

    保卫处老师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从具体安全事例出发,就自习室及寝室内安全防盗、校园及周边防抢劫、学生个人信息保密、网络及电话诈骗惯用手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又针对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不足的现状,引导学生树立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强调在遇到各类突发或危险状况时,应沉着冷静应对,时刻牢记保证自身生命安全为第一原则,同时积极配合学校保卫部门和公安机关打击校园违法犯罪,共同建立并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以化学学院本科生期末假前安全工作部署为指导,旨在增强新生防盗、防抢、防诈骗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意识,内容充足、生动并具有教育意义,学生学习氛围活跃。讲座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化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意识的提高,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的学生工作理念,为化学学院学生安全度过大学时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