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纪念著名化学家唐敖庆先生诞辰100周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14级一班的同学们在唐敖庆楼408教室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崔曾多老师出席班会。

    活动开始,班长王晟道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唐敖庆先生的一生,怀念唐老先生身为师长给同学们如沐春风的教导,身为父亲给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们作为吉大化学学子,无不感念先生遗风,感恩先生在创建吉林大学化学学科中发挥的奠基作用。之后,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唐老先生对祖国化学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崔老师做了班会总结,讲述了唐老先生给化学学院留下的严谨治学的作风,给吉林大学留下的实事求是的校风,告诫同学们要秉承唐老先生遗风脚踏实地,艰苦创新,励志图强。“我们痛定思痛,念兹在兹,此心不越的同时,也要明德厚德,励志图强,不染一尘,身心表里,秉承唐老遗志,彰显当代雄风。”最后,同学们来到唐老先生塑像前,向唐老雕像三鞠躬并献上鲜花,表达对唐敖庆先生深深的景仰追思。

    唐敖庆先生作为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的奠基人,开拓者,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化学学院的同学们会坚定地接好传到手中的接力棒,将笃实严谨的作风,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简朴忘我的工作态度继承与发扬下去,新一代化学人必将继承先生遗志,成为祖国化学事业的中流砥柱,引领创造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