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12月7日晚,化学学院本科生党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开讲。本次党课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老师主讲,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李勇老师首先强调对全体党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教育活动。随后,李勇老师简要阐述了“三严三实”的 重大现实意义和丰富科学内涵。他强调“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也是每位党员同学学习、生活、工作的行动指南。他指出,本科生党员很 好的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但是也存在个别党员觉悟上、行动上不去,对自身的要求还不够高的现象,学生党支部活动很好的凝聚了党员,但是从更高的标准来看, 活动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结合本科生党建工作实际,李勇老师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加强“三严三实”理论学习,用严的态度、实的行动践行“三严三 实”。二是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三是各学生党支部要加强自我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将党支 部活动搞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课最后,他布置了课后作业,要求每位党员就改进党支部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及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勇老师结合历史与现实,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节接地气、有深度的党课。化学学院将根据相关要求,梳理工作思路,凝练工作特色,继续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