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本科生安全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11月24日化学学院辅导员赵岩老师、崔曾多老师、李根老师带领部分学生会学生干部开展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安全防火。老师们认真检查各寝室电器使用情况、电线的摆放和连接方式,现场对存在问题的线路进行调整、固定,要求更换老、旧以 及质量较差的插排,反复叮嘱同学们出门及时关闭电源,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远离违章电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火灾的发生。老师们还对寝室卫生进行检查, 向卫生不达标的寝室下达整改通知。老师们强调寝室是同学们生活、学习、休息的重要场所,寝室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与同学们的生活状态息息相关,好的环境能对大 家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要求各位同学保持寝室整洁、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生活细节。检查过程中,各位老师不时询问学生近期的生活、学习情 况,叮嘱大家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寝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有利于营造“整洁、舒适、安全、和谐、文明”的公寓环境。化学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火教育,强化常规管理,杜绝寝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