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12月份)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评议书返回后,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1.申请答辩时未正式发表,现已发表需要系统更新的文章,请将发表文章信息(论文题目,作者排名,发表刊物,发表时间,刊次页码(检索号),收录类型,影响因子,成果状态,第一署名单位)发送到邮箱,系统限录入5篇,超出无法录入,文章电子版作为附件,邮件标题说明“学号+姓名+更新发表文章”,邮箱地址:myu@jlu.edu.cn。

返回的评阅意见有B、C或D的处理办法按学校最新的文件要求执行:

若评审意见中有“B”,则学位申请者应对评审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以书面形式做出答复,并由指导教师审定是否同意其进行学位论文答辩。若指导教师同意学位申请者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则指导教师签字后的审定意见与学位申请者的书面答复一并交由化学学院研办备案留存2年;若指导教师不同意学位申请者进行论文答辩,则本次答辩申请无效。书面答复及审定意见表格见附件一,答辩前3个工作日前上交。

C或D的处理办法见《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附件六)

2.评审意见全部返回,答辩组成确定后,于答辩前3天填写《吉林大学博士学位审批表》excel(附件八)发送至myu@jlu.edu.cn。原则上按照线下现场答辩进行组织,特殊情况需要申请网络视频答辩的,提前3天填写《化学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信息表》(附件十),与审批表一同发至邮箱,学院每天8:00-16:00陆续将答辩委员信息录入系统中,16:00之后发送于次日录入系统,录入后请查看并核对信息,如信息更改,务必联系于老师。

答辩委员组成和答辩秘书要求,请参见附件五:《吉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2022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附件九)

3.学院将答辩委员会信息录入后,学生进入个人研究生管理系统打印“博士学位申请资料”,A4纸一式两份,其中第2页导师同意签字后,携带第2页、第4页、第5页(一式两份)到研办唐楼A201,主管院长和学科主席签字处审核盖章,同时领取表决票和材料袋(11月17日上午开始领取)。

其他材料按照答辩材料袋封皮(见附件二)的相关要求打印。

答辩记录纸会发到群中,请自行搜索姓名打印,答辩在11月17日-12021202之前必须完成

4.答辩结束当天立即上交答辩委员会决议(主席评语)电子版(电子版word(限800字,不用签字,可发送至邮箱myu@jlu.edu.cn,以“学号+姓名+答辩评语”命名)。

答辩材料袋120816:00完成并上交研办唐楼A201。有效表决票应以鱼鳞状用胶水(不可用双面胶)粘贴在A4纸上,表决结果尽量露出,但不能超出A4纸边缘(A4纸横放,表决票横放,如报账从左到右依次粘贴成一排,每张票可以翻开,不会粘可到研办再粘)。无效表决票应返回研办。)

答辩求全程录音录像,录音刻录到光盘上交,一个答辩组可以刻录在一张光盘上,光盘上学号、姓名答辩日期线上答辩光盘要求见2022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

5.12083本精装本博士论文。上交的纸本学位论文中,论文作者及其指导教师应在《吉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仅作者签名)及《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声明》(作者及其指导教师签名)上手写签名不可电子签或盖签字章签名不可复印两个声明务必使用最新版本,详见附件:《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帧规范》中的附件3-3和3-4。送交的博士学位论文扉页中,除授予学位日期外,其他项目均应填写完整。博士指导教师原则上只能写一个(与系统中导师一致),有特殊情况务必提前咨询于老师。

根据学校最新要求,指导教师意见、指导小组或评阅小组的评阅意见、答辩决议书需编入博士论文中,位置编在“论文原创性声明”和“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的声明”之后。其中“指导教师的评阅意见”使用学位材料第3页《指导教师对博士论文的评阅意见》(复印时可将页码遮盖)。“指导小组或评阅小组的评阅意见”使用学位材料第4页《评阅小组对博士论文的评阅意见》(注:“对论文的工作过程介绍和学术评语”签名位置,需要评阅小组成员全部签字。复印时可将页码遮盖)。“答辩决议书”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论文答辩板块新添加的“打印答辩决议书”端口打印。博士研究生提交的电子版论文和纸版论文均需插入这三页内容。

6.答辩结束后及时向学校图书馆(图书馆主页)1份学位办(个人管理系统)2份提交电子版论文。(学位办提交1份完整的电子版论文、一份抽检版电子论文)。

完整版论文上传要求:

1.仅可选择使用Acrobat(.pdf)文档格式上传。

2.该论文用于提交相关存档单位,内容必须与答辩后提交的纸本论文一致。

抽检版论文上传要求(是删除个人信息的正式版论文,非盲审版本论文):

1.仅可选择使用Acrobat(.pdf)文档格式上传。

该论文用于学位论文质量评估工作,须隐去学校名称、学校代码、logo、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学号等能够体现作者情况的相关信息,和论文主体信息不相关的可以不放(例如致谢、成果等))

管理系统上传信息采集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见附件三,不按时上传会影响学位证和毕业证的发放。(个别同学在学信网上无照片,一种是没有进行信息采集,需补照;一种是没有确认或信息有误,可以在网上找回照片,如确实信息有误需联系学信网等相关部门。个人进行采集的,照片在自己手中,务必在答辩前将照片单独交给于老师。)

7.办理离校手续及领取毕业证、学位证,转党关系等,时间另行通知,会及时在学院主页和毕业群中发布。


化学学院研办

2022年11月15日

1.附件一: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书面答复及审定意见(评议书B答复用).xlsx 

2.附件二:答辩材料明细表-博士202212.doc 

3.附件三:吉林大学申请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doc 

4.附件四: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帧规范.zip 

5.附件五:《吉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doc 

6.附件六: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pdf 

7.附件七:吉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要求.doc 

8.附件八:《吉林大博士学位审批表》.xlsx 

9.附件九:2022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网络视频答辩要求及流程.zip 

10.附件十: 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信息汇总表.xls 

11.附件十一:博士学位申请者对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中有一个“C”的复评申请.docx

12.附件十二:博士学位申请者对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中有两个“C”或一个“D”的复评申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