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化学会简介


吉林省化学会(以下称“学会”)是隶属于中国化学会领导的一个全省性独立法人学术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现办公地点落址于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邮编:130023

学会以团结和组织全省广大化学学科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为国家培养化学学科的人才做出卓越贡献为宗旨。学会自成立以来成果丰硕,蜚声省内外。

学会组织架构民主科学。学会实行民主集中制,最高权力归属于每四年一届的会员代表大会,学会的日常工作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常务理事会执行。常务理事会设理事长一人,副理事长若干人,秘书长一人,现任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冯守华院士担任。学会下设十个专业(工作)委员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高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应用化学专业委员会、化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化学—医学交叉学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化学竞赛工作委员会。经过几十年发展壮大,学会现有单位会员20个,个人会员1896人。

抚今追昔,学会的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唐敖庆、蔡镏生等老一辈化学家的倡导下,早在一九五六年,于吉林长春成立了吉林省化学化工学会(即现在的吉林省化学会的前身)。一九六六年,由于历史原因,吉林省化学会被迫停止活动长达十余年之久,直至一九八〇年,吉林省化学会才得以恢复。

群英荟萃,励精图治。学会自一九五六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六十余年的辉煌历程。多年来,学会带领全省广大化学工作者,围绕着化学学科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开展了大量的学术研究、学科普及和成果转让、学科竞赛等活动,为培养化学学科人才、支持吉林省乃至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化学会诚挚感谢社会各界及我省化学领域有识之士支持学会工作,热烈欢迎您莅临指导学会的各项活动,共同创造吉林省化学会更加美好辉煌的未来!


地 址: 长春市朝阳区解放大路2519号

邮政编码:130023

联系电话:0431-88499159

电子信箱:jlshxh@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