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化学学院召开思政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宁德宽主持并做专题发言。

宁德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师的本职是教书育人,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宁德宽书记强调学院今后要积极开展师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全面提升学院广大教师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教师课堂言论监控,处理好导学关系,恪守学术道德,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持续做好特色工作,做好学生利益关切。二是要行好教师职责,守好教学阵地,打好学生专业基础。三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宁德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校十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化学学院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和传承的学院,在老一辈化学家的带领下,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历经70年的发展,现已跻身于全国化学一流学科的前列,在全球化学界享有重要影响。新一代的化学人,不仅要传承好学科的优良传统,更要握紧接力棒,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把我们的学科推向一个新的高峰。使我们每一位化学人在拼搏奋斗中更好的成长,取得骄人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