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化学学院线上举办了行政能力和业务技能培训系列讲座(二):内部控制建设培训,深圳迪博公司刘彩霞老师受邀做主题讲座。培训由学院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梁龙琪主持。

梁龙琪在介绍本次培训背景时表示,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全面开展学院层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化学学院在内控建设专业中介机构——深圳迪博公司的指导和帮助下,于2021年底建立健全了学院内部控制体系。本次培训旨在使学院机关人员熟悉、了解内部控制体系,为今后的工作提供相应的指导。

讲座中,刘彩霞分别从“内控体系建设概述”“内控体系建设项目概述”“内控成果说明”和“内控成果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风险管控的视角,立足于化学学院自身的发展目标和管理特点,在预算、收支、采购、资产、合同、行政管理、科研管理、因公出国等日常业务流程和权力风险进行全面解读。

副院长张贺在总结中强调,为保障学院长远的发展,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建立一套科学、系统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规范是十分必要的。通过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可以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他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学习和领悟,在理念、认识上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管理能力和个人的业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学院党委副书记由胜利,化学学院机关科室、化学综合平台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