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上午,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磊应邀线上做客“吉大化学七十年——科学与未来系列讲座”,以“蛋白质化学合成探索”为题,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讲座中,刘磊教授围绕蛋白质化学合成探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其在发展蛋白质化学合成方法学以及蛋白质化学合成在生化机制与生物医药研究中的重要应用。在交流互动环节,刘磊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院内外师生的问题,并对相关领域的发展作出了展望。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院内外近200名师生在线收看。

“吉大化学七十年——科学与未来系列讲座”是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之一。学院邀请国内外化学学科知名学者和杰出校友,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与院内师生共襄学术盛宴,活跃学术思想,拓宽学术视野,了解学科前沿,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

本期讲座嘉宾:

刘磊教授于199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2004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工作至今。现任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生命有机磷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化学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