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李宏斌应邀线上做客“吉大化学七十年——科学与未来系列讲座”,以“蛋白质力学:从单分子力谱到生物材料构建”为题,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讲座中,李宏斌教授围绕蛋白质力学:从单分子力谱到生物材料构建,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其课题组在蛋白质的力学特性及其分子层面调控以及单分子力谱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并指出以上领域的发展为构建基于蛋白质的功能生物材料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和有益的指导。在交流互动环节,李宏斌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院内外师生的问题,并对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院内外200余名师生在线收看。

“吉大化学七十年——科学与未来系列讲座”是吉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7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之一。学院邀请国内外化学学科知名学者和杰出校友,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与院内师生共享学术盛宴,活跃学术思想,拓宽学术视野,了解学科前沿,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

本期讲座嘉宾:

李宏斌教授于1993年于天津大学获学士学位,1998年于吉林大学获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现任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获得加拿大Canada Research Chair, Michael Smith Foundation for Health Research Career Investigator Award , NSERC Accelerator Award, Charles McDowell Award for Research,JILA Distinguished Fellowship等奖励。主要从事单分子力谱,蛋白质折叠和蛋白质基生物材料的理性设计和构建等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