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第二医院院长张学文、党委书记赵伟、副院长秦彦国、科研部主任冀慧玲及医院科研人员一行23人与我院举办首次学术沙龙。院长吕中元、党委书记宁德宽;研究生院院长、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俊奇;化学学院副院长邹海峰、施展、张贺以及14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学术沙龙由邹海峰副院长主持。

沙龙上,我院党委书记宁德宽、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赵伟分别致欢迎辞;我院院长吕中元从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科研方向、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学院情况,希望学院与第二医院将以本次学术沙龙为开端,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第二医院院长张学文介绍了医院的总体情况,并希望医院科研人员通过与化学学院的合作,提升科研实力,促进医疗水平。

  

  

学术交流阶段,吴立新教授、王贵宾教授分别作了《无机簇超分子复合物的功能应用》和《聚醚醚酮树脂及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专题学术汇报,详细阐述了本人基础研究工作的进展并展望了其与医疗科研、应用相结合的前景。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中心主任医师滕博、妇产科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林杨、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王金鹏分别针对各自临床医疗工作和医学科研情况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

  

  

不同专业领域的前沿报告,引发了与会者浓厚的科研兴趣。在热烈的学术交流座谈中,两院科研人员探讨各自感兴趣的学科交叉点,相互问答,提出科研设想和合作意向。

学科交叉,学科融合,是科研创新的主要源泉,更是未来化学发展的趋势。学院将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围绕国家亟需和国民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多学科协同创新,催生新的学科增长点,为吉大化学早日跻身于世界一流化学学科前列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