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吉林大学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提升化学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报考化学学院,化学学院继3月17日通过举办校内“师生双选会”吸引本院生源后,近期又先后赴武汉、青岛、哈尔滨、沈阳、延吉等地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已经举办宣讲会十场。

4月12日武汉站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广社教授和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林海波教授与学生交流

4月19日青岛站(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施展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4月20日青岛站(中国海洋大学)参加宣讲会学生

4月25日哈尔滨站(哈尔滨工程大学)化工与应用化学系

系主任杨兵介绍系情

4月25日哈尔滨站(黑龙江大学)国家

引进计划青年学者关卜源介绍科研情况

5月10日延吉站(延边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

介绍化学学院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宣传工作,在学院书记、院长领导下,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与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组成研究生招生宣传队伍,点对点精准宣传。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宁德宽5月10日亲自带队赴延边大学举办宣讲活动。在宣讲会上,宁书记从学院历史、教学、科研、“三基”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在互动环节中,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和具体政策。

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化学学院充分发挥了在各高等院校工作的广大校友的力量,将招生宣传工作与校友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与生源拓展目标院校确立稳定的联系,进一步深化了招生宣传工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赴目标高校招生宣传、举办优秀本科生夏令营等工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