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上午,志愿者就当地农场品生产及销售情况,农作物产量是否有所提高以及村民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分成数个小组展开调研。

    结合此次调研,以及当地领导的相关介绍,志愿者发现村里仍有少数几户村民的日常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其中多为孤寡老人。针对这一情况,志愿者迅速整合已有资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分头前往当地贫困户家中,并送去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村委领导高度赞扬了此次慰问活动,并对志愿者的来访表示由衷的感谢。志愿者在和老人们的交谈中也深深感受到老一辈的艰苦朴素,不仅让他们了解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培养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尊敬老人、孝敬父母的优秀品质。

    化学学院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创新形式,发挥大学生在实践育人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与此同时,也期望大学生在实践育人中能够培养才干、砥砺品格、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